阿雪XD

绝赞跑路中

【26个字母】泽家三兄弟的A to Z

⚠️是心血来潮的产物,本质上是一个脑洞合集,逻辑稀碎

⚠️无cp向,人物ooc有,文笔稀烂有,注意避雷🙏

⚠️有剧情的延伸和自己的脑补,若有撞梗请指出,实在抱歉🙏

—————————————————————

Adore(崇拜)

        小小的泽秒会趁着家里没人的时候把形似泽时盔甲上红色缎带的围巾围在脖子上,然后拿起法杖假装自己在惩治那些扰乱时空秩序的人。“我一定要成为像大哥一样勇敢的武士!”有时小不点的嘴里还这样念着。

      “也许有一天眼前的场景会成为现实呢。”偶然发现的泽时微笑着走开,没有去打断弟弟的独角戏。


Brother(兄弟)

        大哥开朗平和,二哥沉稳冷静,小弟活泼调皮;时针英勇正义,分针理智坚定,秒针机敏无畏,时间家族的守护者血浓于水,不可分离。


Cloak(披风)

        泽分有件蓝色的披风,白天的时候会穿着它沿着海岸线巡逻,舒适防水且轻薄,偶尔在下雨的时候还能充当一下某个小亚比的遮雨棚。


Dream(梦境)

        自从泽时封印明灭之轮后,泽分的睡眠质量就开始逐渐下降,对外隐瞒的压力和面对泽秒的不安让他有些力不从心,尽管他一直都瞒得滴水不漏,但是精神紧绷带来的失眠与恍惚让他开始逐渐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甚至泽时与修罗走入时钟大殿的时候他依旧认为眼前的场景不过是一个自己已经做了千百次的梦。


Energetic(精力充沛的)

        泽秒很小很小的时候,每天都能绕着时钟大殿疯跑一天,每次都把两个哥哥累的够呛。

       “小孩子……都这样吗……”那时候的泽分还带着点天真和稚气,不会把“我很忙,没时间做无聊的事”这句话挂在嘴边,况且抓淘气的弟弟也不能算是太无聊的事。

       “其实你小时候也挺爱玩的,也喜欢在时钟大殿里疯跑。”泽时看向有点震惊的泽分,“我可以通过时光灵球帮你复现一下^^。”

    (分:……等我会操纵时光灵球了第一件事就是把你的黑历史调出来(结果并没有机会这么干


Forget(遗忘)

       很多年后,钟摆孤岛已经被肆意生长的植被覆盖,明灭之轮早已失去它的作用,如今只是破败不堪地记录着过去发生在这座孤岛上的故事,这片领域不会再有人踏足,这里的故事不会再被人所知,这里的一切也终将被遗忘。


Guardian(守护者)

       “誓死守护诺亚星系的时间脉络和自己的两个弟弟。”他是这么说的,也确实这样做了。


Hide(隐藏)

       泽秒的小斗篷能藏的下许多东西,有从厨房偷偷拿出来的沙拉蟹黄卷和小零食,有储藏着从时间海洋里提取出纯净能源的法杖,还有藏在心底的想要和二哥说的那句对不起。


Insomnia(失眠)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泽秒都对自己偷跑去钟摆孤岛而间接“害死”大哥这件事耿耿于怀,在睡不着的时候就会跑到屋顶去看海,然而大部分时间泽分也在屋顶上对着大海发呆。最开始泽分还会用“小孩子不能熬夜”的理由把泽秒赶回卧室,但是在泽秒的几次抗争之后就逐渐放弃了这个念头,两兄弟就这样静静地坐在一起,直到泽秒入睡。


Joke(玩笑)

       “冰块脸,你见过生气的独角兽吗?”

       “生气的独角兽我没见过,但是你如果再不把背后的蛋卷冰激凌吃掉,你就会见到一个生气的二哥。”


Kid(孩子)

       在泽时眼中,泽秒一直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爱哭,贪玩,有时还喜欢整点恶作剧,但是当他看到泽秒扑到自己怀里痛哭的时候,明明嘴上说着“泽秒真是长不大了”,但是心里却又觉得泽秒一直当个孩子也挺好的。


Lachrymose(爱哭的)

       “我小时候哪里爱哭了!”送走修罗凯撒与小奥拉后,泽秒转过头来质问两个哥哥。

       “比如半夜去厕所的时候被门口的武士钟吓哭。”

       “比如练习平衡的时候刚骑上法杖就哭着说要下来。”

       “又比如着急地想要反驳,却说不出话来的时候,就会像个包子一样掉眼泪。”泽分浅浅叹了口气。

        泽时无奈地笑了一下,蹲下来擦了擦泽秒的眼泪:“是啊,就像现在这样。”

        “……乱说!我才没有!”


Metaphor(比喻)

        “你不觉得你的弟弟们很像两只不对付的猫吗?”时钟大殿里的发条闹钟对泽时说。

       “现在都流行用小动物来形容一个亚比了吗?”

        不过后来泽时觉得,这个比喻其实还是挺恰当的。


Neutrality(中立)

        泽时已经习惯了在秒分吵架的时候充当中立位的角色,大部分的争吵都是以大哥把两个弟弟分别叫走谈心然后把头按在一起相互道歉为结局。


Ocean(海洋)

        时间海洋永远都是平静内敛而又充满力量的,她包容一切黑暗,洗刷所有罪恶。


Perception(感知)

        在泽时化为水晶封印紫渊的那些日子里,他依旧可以感受到明灭之轮外的世界。一开始,是海鸟鸣叫,潮汐起落,再后来,是泽秒将能量注入封印水晶时的喃喃自语以及泽分被击中后明灭之轮外传来的尖叫。

       “所以,解除封印,对你我都有好处,不是吗?”

       “……”


Query(疑问)

        “大哥,我有个问题。”泽秒神秘兮兮地凑了过来,“难道我二哥一直都是这么冷淡沉稳吗,他就没有过幼稚的时候吗?”

       “咳,其实是有过的……”

       “真的吗!快说给我听听,下次他再说我的时候我就可以……嗯……”泽秒的表情在看到从大门进来的泽分后直接僵在脸上。

       “可以什么?”泽分倚在门边,“我听得见。”


Romantic(浪漫的)

        热血少年题材的故事不需要加入过多的浪漫元素,整个故事在场景上最浪漫的部分大概是泽时与紫渊对战时飘起的玫瑰花瓣。


Self-introduction(自我介绍)

      “泽分。”

      “好简洁的自我介绍。”

      “这句话在我第一次做自我介绍时你就已经说过了。”

      “……所以什么人会把这样的自我介绍说两遍啊!”

      “……你那一模一样的吐槽也说了两遍。”

       以上对话来自三兄弟与小奥拉达成长期合作(指被捕捉)时Hello的记录。


Temperature(温度)

        在泽秒的印象里,有关泽分的一切总是冰冷的,冰冷的面容没有一丝融化的痕迹,冰冷的话语总是带着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刺伤的刺,直到将伤痕累累的泽分背回时钟大殿时,泽秒才终于通过背上传来的温热感受到泽分的温度。


Unnatural(反常的)

        沉着冷静的秒和活泼开朗的分。

        泽时感觉自己在做梦。

        发现自己头上绑着双马尾。

        泽时两眼一黑。

     (所以时空错乱真的可以做到这种地步吗

        时空错乱:假的别信)


Vacation(假期)

        对于守护者来说,假期是十分短暂且珍贵的,而三兄弟的选择则是窝在家里看书,享受难得的午后阳光。


Wand(法杖)

        在离开时钟之域之前,小奥拉曾经问过泽时一个问题。

       “法杖的名字?”

       “泽秒的叫时间之杖,泽分的叫指针之剑,所以……”

       “法杖的名字可以自己来命名,但是我确实没有想过要给它起一个名字,也许我可以考虑一下……你有什么建议吗?”

       “只是起名字的话应该不用太纠结于名字的形式……只要不是修表的榔头应该都可以吧?”

       “?”


Xylophone(木琴)

         三兄弟里没有一个亚比会演奏这个乐器,不过这却让泽时和泽分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孩童时期那个掉色的七彩木琴。

       “我记得泽秒小时候很喜欢玩这个,叮叮当当敲个不停。”

       “当时我们还以为时间守护者里会出现一位音乐家,后来发现你只是喜欢制造点声响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所以为什么我小时候的事情你们都记得这么清楚啊!”


Young(年轻的)

        “想当年我年轻的时候……”泽秒捋着他那两撇白花花的胡子,拄着法杖慢悠悠地跟小闹钟们讲故事。

        “……我要不要去提醒他一下,他的胡子贴歪了。”泽分的表情少见的有点扭曲。


Zilch(一无所有的)

        “冰块脸,醒醒了!太阳晒屁股了!”泽分在泽秒的摇晃中睁开了眼睛。

        泽分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安心地睡过觉了,在前几年里,噩梦一直都伴随着他,他一次次地看着大哥化为封印水晶,一次次地听着泽秒声嘶力竭的哭喊。他曾经孤立无援,连亲人都在和他疏远。

        “冰块脸?二哥?你怎么了?”泽分从泽秒的声音里逐渐回过神来 ,“醒醒啦,大哥让我叫你去吃早饭。”

        “好。”泽分拍了拍泽秒的头发。

        都过去了,泽分想,他们再也不是一无所有了。


—————————————————————

⭕️修表的榔头和双马尾的梗来自古早时期的圈圈和贴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2)

热度(14)